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

開網店如何擁有80%回頭率

 從來就是顧客就是上帝,開網店的朋友心中都有一個觀念,金杯銀盃不如客戶的口碑,金獎銀獎不如客戶的誇獎!要想把你的店做大做好,對客戶的服務是相當重要的。下面是一個學員的切身經歷,與大家分享一下,希望大家有所收穫。


  從開網店到現在,她在淘寶開店做護膚品已經近四個月了,星星也是循序漸進的漲著,雖然掙的錢還很少,可是依然堅持著,為什麼呢?因為紫萱對自己有信心,對護膚品有信心,更重要的是她的客戶以及80%的回頭客更給了紫萱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。


  為什麼紫萱能擁有如此高的回頭客呢?總結了一下:


  首先應該歸功於紫萱所做的產品,紫萱的護膚品時大眾化平民化的產品,物美價廉,這樣進到假貨的幾率也就很小,同時如有假貨也會被無情的退回去。保證了產品質量。


  第二:量體裁衣。產品雖好,但並不適合每個人,所以在給別人推薦的時候,一定要先問清楚別人是什麼膚質,存在了什麼問題?對症下藥,方能藥到病除,不是一味的只推薦自己的產品,而是要教給別人如何護理的一種方法,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。而且很多東西紫萱都親自拿出來試用過,這樣給別人推薦起來也是深有體會,具體的優勢和不足都能說出來,也讓客戶覺得放心。


  第三:在跟客戶的交流中,紫萱總是會以最耐心、最善意的態度去對待每一個客戶,將每個客戶都當成自己的朋友一樣真誠的對待,相信將心比心,客戶也會拿她當朋友看待。這樣溝通起來就更加坦誠,更加自然。


  第四:要及時的進行回訪,因為護膚品用在了客戶的臉上,跟客戶的外在美息息相關,所以一定要回訪,問問用了產品的效果啊?滿意度啊什麼的。


  總之都要很詳細的問,順便給客戶講講操作不正確的地方。這樣客戶會對你記憶深刻,享受到了超值的服務。自然下次還會來找你。在淘寶上交易不比實體店有個固定的地方,一找就找到了,而淘寶是通過網絡搜索,這次找到你,出了你的店鋪,下次就難找了,除非她就收藏了你的店鋪。所以說淘寶的客戶流動性很大,你就得過一段時間後跟你的客戶溝通一下,以防人家忘了你。說實話,很多買家提起搜東西就有點頭疼,東西太多了,太費心。所以寧願找個比較信賴的一家經常去光顧。


  最後總結一下,要想擁有80%的回頭客,必須做到產品好,態度好,回訪好。要用心、耐心、誠心、細心。這樣你也可以擁有很高的回頭客的,希望其他的淘友們能在紫萱的成功經驗上吸取精華,把自己的店也能早日沖鑽。

網路創業達人網事通.....

0 意見: